20101120家庭牧區信息 為每天的靈糧感恩

【基督是我家之主,我家有不可測度,多而又多的極大恩典】
主題:為每天的靈糧感恩

【詩篇23:1-2】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每天我們都要確認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神,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愛我們的天父,以感恩的心,我們在每天的個人祭壇中,透過靈修中的讀經與禱告,與天父相遇,天父會持續給我們愛和鼓勵,我們也得著面對今天的能力,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感恩與喜樂是青草地,是可安歇的水邊,使我們有力量來過今天。
【別把你能呼吸,能吃東西,看成是理所當然,
重新獲得,心存感恩的青少年】
有個年輕人,是高中足球隊的明星跑衛,他打破很多紀錄,許多大學向他招手,他的前途一片光明,有一天,他右膝蓋突然痛起來,他去看醫生,連續幾個禮拜接受檢查。
最後醫生宣布壞消息,他罹患惡性骨肉瘤,醫生說,這是最可怕的癌症,會吃掉你的骨頭,如果不截肢,癌細胞會轉移到全身,這名年輕人當然是絕望透頂,他想要在超級盃打球的夢想,就此破碎了,和許多人一樣,他陷入絕望深淵,長話短說,後來他接受手術,醫生發現那其實不是癌症,只是罕見的骨囊腫。醫生就予以切除,沒有截肢,當他醒過來,發現腳還在,他還能打球,身體也依然強壯,他高興地喜極而泣,像個小嬰孩一樣,之後,他每天早上起床,他還只是個青少年,頭一件事就是感謝神,使我保有雙腳!感謝神,使我能跑步,感謝神,我身體健康。感謝神,我身體強壯,他的想法煥然一新!我們不要等到失去時或差一點失去時,才懂得感謝,別把你的健康視為理所當然,別把你的工作視為理所當然,千萬別把你周遭的人,視為理所當然!
就像我們需要食物,我們每天也需要從天上來的靈糧。就像主禱文中的一句禱詞,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我們也要禱告,主啊!請賜給我今日的靈糧,並為此感恩。
【約翰福音 6:33-35】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他們說:「主啊,常將這糧賜給我們!」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原來耶穌將天父的愛表明,我們每天都需要到耶穌那裏,我們就不餓,每天我們都相信耶穌就是父所差來的……,天父的愛我們不懷疑,就永遠不渴。
不懷疑的信是……
信是對耶穌捨命的愛就是為我不懷疑,信是這愛就是天父的愛,天父愛我至死。
信是天父不會給我次好的,此刻、此時、此地就是祂最好的安排。包括我的出生。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天父未來的預備是我最好的道路。
信是認識你是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基督,這就是永生。」( 約17:3 )
信是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就像夫妻一般。
信是順服天父,與天父同行。
信是不懷疑的完全信靠,我所交托祂的,祂會保守,把未來和一切都交耶穌手中。
信是祂能赦免,我能完全,像祂一樣完全聖潔,愛罪人,卻不被罪玷污。
信是犧牲,像耶穌一樣的去愛。(把命捨了,完全的信任天父,即使通過死亡)
信是感恩,而它的表達就是喜樂!
詩篇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信是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妻子會為你帶來耶和華的恩惠】
箴言18章22節說,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要知道你的妻子,會為你帶來耶和華的恩惠!
有人會說,我的太太可不像速蓮那麼美,那麼順服,速蓮是我的太太!
要為配偶的個性感謝,為他們的恩賜和天份感謝神,我們要給彼此進步的空間!
作丈夫的,你的太太或許廚藝不佳,但至少你該感謝她,隨時都備有胃藥,把她做的菜吃下去,求神讓這些食物能消化!
【享受丈夫】
各位愛主的姐妹,彼得前書說,深愛並享受妳的丈夫,聖經沒有要妳改造丈夫,聖經沒有要妳改變他或強迫他符合妳的模式,讓他成為神造他的樣子,學習喜歡他。他或許有缺點,他做的事,或許你不認同,但不要鑽牛角尖,要看他的優點,不要拿他和別人的丈夫比較,我先生不像速蓮的先生一樣,會買99朵玫瑰花花送太太,也不會每天跟太太說我愛妳!
別再拿你的先生 和隔壁的羅密歐比較,為神賞賜給妳的丈夫感謝神,很多人婚姻不快樂,累積許多不愉快的感受,他們懷恨在心,漸漸無法相處,頻生齟齬,口角不斷,爭吵不休,改變你的想法,我要挑戰你找出配偶的優點,然後把它放大,你先生或許不夠浪漫或許不擅溝通,但他努力工作,讓你們衣食無虞,一切夠用,你不妨告訴他,謝謝你讓我們衣食無虞,放大這個優點,不只你會更快樂,你也會看到他越來越好,或許今天先生沒有陪妳上教會,妳費盡心思,他就是對信仰不感興趣,不要嘮叨他,不要求他來教會,只要愛他就好了!
很多太太想把經文硬塞給先生,常常在他面前講道,指責他的不是,其實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妳丈夫的好朋友,好好陪伴他,好好愛他,這比任何方法,都能吸引他,既然不能改變他,就為他禱告,妳只要做好榜樣,其他的交給神,千萬別找藉口說,我為什麼要對丈夫那麼好,他又沒有來教會,他不像我那麼屬靈,錯了,尊重配偶是我們的責任,別把他視為理所當然!我們要知道人生短暫,另一半未必永遠都在,你最近有告訴配偶「我愛你」嗎?你有抱他嗎,你有親吻你的太太嗎?你說,我們正在冷戰,我們正在吵架,他犯了這個錯,她犯了那個錯,請問,如果你只剩一天的生命,你還打算生氣多久?若知道他只會在你身邊一個月,你會怎麼對待他?我們要把每一天 都當作最後一天!
【妻子是神的賞賜】若沒有你的妻子,你現在是更靠近神或遠離神?
丈夫不要把妻子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她是神賞賜給你的,別再批評,別再對她吹毛求疵,開始感謝你還有人可以愛,開始注意她的優點,不看她的缺點!我們要學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們要知道每個人都有缺點,我聽到有人這樣說,如果你很想批評太太的缺點,請記住,就是因為有那些缺點 她才會嫁給你,我們都有改進的空間,讓我們只看好的一面,讓好的長的更好,淹沒壞的!
【每天不平凡的關鍵】
一對老夫婦,他們人很好,尤其是那位老太太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每次看到她總是笑容滿面,總是在為人打氣,大家都喜歡她,2005年秋天 她返回天家,在葬禮上,她先生說了件有趣的事,15年前,他心臟病發作,她趕來醫院,她說,親愛的,可見生命是何等脆弱,你可能就這樣走了,她說,從今以後,我們要做些特別的事,每天晚上睡前,我們都要親吻7次,表示對彼此的愛意,表示我們不把對方視為理所當然,她想到這個數字 7次,20年下來,每天就寢前,他們都會親吻7次,2005年秋天有一天 她還是那麼快樂平靜,她走路要去看醫生,不小心跌倒,撞到頭,顱內出血,就回到主的身邊了!
最感動的是她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她禮拜二回天家,禮拜一晚上,她親吻丈夫7次,禮拜一晚上,她告訴丈夫,她非常愛他,她了無遺憾,她不讓自己太忙,她不偷懶,也不沮喪,她把每一天都當作特別的日子,她知道沒有所謂平凡的日子,在世的最後一天 她依然滿懷愛心,平安,喜樂!我羨慕這樣的人生!
【瞎子反倒能看見】
有兩個人住在醫院同一間病房,每天靠窗的那人都會把窗外的景色,告訴另外那人,他描述得鉅細靡遺,譬如,今天的夕陽很美,小朋友跑來跑去,樹上開滿了花等等,那無法起床的病人,每一天,都期待要聽他描述窗外景色,那是他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有次他說,他看到有人在遊行,樂隊在行進,小孩大人都很快樂,大家慶祝歡樂的時光,就這樣過了好幾個禮拜!
有一天,這個人回到主的身邊,他的朋友就要求護士,把他換到窗戶旁的病床
讓他能看到美麗風景,護士就把他換過去,當他看出窗外時,大吃一驚,窗外只有一面磚牆,15英呎外則是醫院的另一棟大樓,他把護士叫回來說,等一下,怎麼一回事,這幾個禮拜,我那位朋友都說,他有看到美麗的風景,為什麼我看不到?護士笑著說,先生,你不知道你的朋友是瞎子嗎?他是用他的心眼看到的,同樣的道理,不論人生際遇為何,我們若有正確的態度,就能看到好的一面,我們若有正確的態度,即使烏雲密布,也能看見陽光,即使遭逢逆境,也能充滿喜樂,求神賞賜感謝的心!
【結語】
讓我們因信常常看到好的一面,神必定以最好的待我。讓我們不會將許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要把每一天都當作獨特,不可取代的一天,朋友,生命何其脆弱,今天是神賞賜的,祂賜下生命的糧,就是天父的愛子耶穌,要顯明天父何等愛我們!我們為此感恩,並珍惜天父每天給我的話、安慰、鼓勵和引導。好好珍惜今天,別把身邊的人視為理所當然,他們是神特別的安排,別忘了,沮喪的種子,無法在感恩的心田裡扎根,如果你早上起床,就為這一天感謝神,開始築起像俄別以東的求告祭壇,熱情、聖潔、精確聽神的話與主同行,這樣你一整天都會以神為樂!我相信你會更快樂,更進步,擁有神預備的得勝人生!
今天是神的恩賜,是特別的一天,今天一點也不平凡,好好珍惜這一天!就從早晨感謝天父每日賜下生命的糧開始,開始你每天的信心之旅!
【呼召】阿們,各位都有領受嗎,我知道你們有,我要給大家機會,接受耶穌成為你的主,請你和我一起禱告,主耶穌,我要為罪悔改,求祢赦免我一切的罪愆,求你進入我心,作我的救主,住在我裏面,做我一生的主!♁
朋友,將神擺在首位,祂必帶你到你意想不到的境界,我們愛你!
感恩我要1.向上位者表答感恩 2.感恩要有所行動(寫謝卡或最簡單的微笑)3.我要照顧好我所擁有的 4.我要以所擁有的為滿足 5.我要數算我所擁有的好處

【敬拜與禱告】背金句【詩篇23:1-2】,讀經【約翰福音 6:33-35】
【一家之主(或小組長)信息分享】每天的靈糧
1. 描述天父的牧者職份,愛、鼓勵與供應。
2. 感恩與喜樂,就像青草地,就像可安歇的水邊,讓我們可以有力量往前行。
3. 早上起來能有個人祭壇,靈修讀經禱告與天父親近,每日為所賜靈糧感恩,是人生重要的基石。
【神的工】
1. 個人祭壇/建立全家個人靈修好習慣。
2. 家庭祭壇/提出邀請火雞大餐名單,每天用3*3禱告本為他們禱告。
3. 感恩表達出來,常常微笑表達感恩,寫卡片鼓勵人。
【禱告】
1. 為秀麗朋友張家華禱告,二次腦部開刀,求主醫治。
2. 為國家禱告:民國100年迎禧年,到105年全臺灣319鄉鎮,都有榮耀的教會建立。
3. 為教會禱告:到民國105年,彰化26鄉鎮都建立分堂。
4. 為彰化禱告:基督成為各家的主,各家婚姻美好,夫妻關係穩固充滿愛。
5. 為認領家庭禱告:用3*3禱告手冊為認領者禱告。(每人一本,全家選用同一版本)
6. 為家庭牧區禱告:撒種接續收割,收割接續撒種,求主把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
7. 為爸爸禱告,像天父一樣,時常能愛、鼓勵家人,成為全家歡樂與力量的泉源。
【祝福】家庭/父親為家人祝福。小組/小組長為組員祝福。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