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晚上7:00-9:00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 從禱告、乳養到讚美的呼喊

【報告】
1. 異象執行就蒙福,一人領一人委身家庭晚崇拜。年度異象:精心時刻、健康樂活!一家領一家,全教會一起禱讀(統一進度),全家活潑讀聖經(自定進度)。(約翰福音15:7,8)
2. 新年快樂!新恩年宣告詞:化壓力為動力,動力來自靈力;讓人看見活力,保持正常體力;常常喜樂 讚!不住禱告 讚;凡事謝恩 讚!與神同行 讚;精心時刻 讚!健康樂活 讚;讚就是讚就是讚,就是讚讚讚!



3. 本週禱讀進度:(日)約5:10-18,(一)5:19-29,(二)5:30-38,(三)5:39-47,(四)6:1-15,(五)6:16-21,(六)6:22-29。請參考劉牧師靈修分享, http://chcllc500.blogspot.com/或goole搜尋彰化靈糧堂佈落格,請多多利用。
4. 感謝神!家庭牧區教會性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理傳社會福利協會(統一編號26913852)正式立案通過,並經法院公證,大家可以按感動奉獻!請暫用蓋有彰化縣理傳協會藍色字樣的教會奉獻袋奉獻。帳戶如下:國泰世華銀行254-03-500145-1社團法人彰化縣理傳社會福利協會。
5. 感謝神1/21賜永嚴、慧玲一個喜樂寶寶,願這孩子在神的恩中強壯喜樂成長討神與人的喜愛。
6. 101年奉獻請弟兄姊妹協助:有編號者請填編號及姓氏;無編號者請寫全名,週間再問編號,不知編號請週間來電詢問偉碧7262603*19。自今年(101年)起,週報奉獻徵信改每月一次。今年起我們教會用「財團法人基督教會彰化主恩靈糧堂」統編:26893645。
7. 孩子受洗辦法,全教會將有統一的辦法,正制定中。
8. 恩愛過一生夫妻團契上半年共4次,1/29,2/26,4/22,6/24,週日下午14:00-17:00,因需訂書,請向速蓮牧師登記、繳費,每人200元。(已有書者免費,但請報名,以確定人數)
9. 第52屆爸爸學校開始報名,3/11,18中午12:30-21:00,3/4同工訓練14:00-17:00,地點:教會五樓,請預備心參加,請為所要邀請的爸爸或預備爸爸禱告並邀請。
10. 祝一月壽星生日快樂:01鄭以琳,07陳興盛,08廖翊妏,09陳秀麗,10陳羿慈、李淳志,17梁凱信,19林佳穎,20鄭榮賢,28黃嘉祥,31王雅慧。
11. 牧區禱告會暫停:星期二早上9:00-10:00;星期四晚上19:30-21:30;星期五早上8:00-9:00。


主題:從禱告、乳養到讚美的呼喊
—成就一個世世代代永遠在神面前事奉轉化世代的屬靈領袖
一、 哈拿信心的禱告:
心裏愁苦、痛痛哭泣、祈禱(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許願(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在耶和華面前、不住的祈禱、只讓神聽見!
1. 神必眷念
2. 神必賞賜
3. 神必成就
二、 澈底還願的乳養
1. 哈拿信心的傳承
2. 哈拿禱告的傳承
3. 哈拿生命的傳承
三、 快樂讚美的呼喊
1. 照著讚美的呼喊內容成就
2. 仇敵羞愧.神得榮耀(神的名、神的能力成就在撒母耳的世代)
3. 乳養的日子拼世世代代

【經文】撒母耳記上1:27,28;2:1-12;3:19,20;7:3,4
1:27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所求的賜給我了。
1:28所以,我將這孩子歸與耶和華,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於是在那裏敬拜耶和華。
2:1 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張開;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2:2 只有耶和華為聖;除他以外沒有可比的,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 神。
2:3 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 神,人的行為被他衡量。2:4 勇士的弓都已折斷;跌倒的人以力量束腰。2:5 素來飽足的,反作用人求食;飢餓的,再不飢餓。不生育的,生了七個兒子;多有兒女的,反倒衰微。2:6 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往上升。2:7 他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貴。2:8 他從灰塵裏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屬於耶和華;他將世界立在其上。2:9 他必保護聖民的腳步,使惡人在黑暗中寂然不動;人都不能靠力量得勝。2:10 與耶和華爭競的,必被打碎;耶和華必從天上以雷攻擊他,必審判地極的人,將力量賜與所立的王,高舉受膏者的角。
2:11 以利加拿往拉瑪回家去了。那孩子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
2:12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
3:19 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
3:20 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華立撒母耳為先知。
7:3 撒母耳對以色列全家說:「你們若一心歸順耶和華,就要把外邦的神和亞斯她錄從你們中間除掉,專心歸向耶和華,單單地事奉他。他必救你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7:4 以色列人就除掉諸巴力和亞斯她錄,單單地事奉耶和華。
一個屬靈的密訣,事情的成就在呼喊!
這裡有世界上最棒、最友善、最有發展潛力的一群人在這裏!
今天我們要領受神的話,我要大膽宣告,我的心思警醒 我的心靈敞開,我必要脫胎換骨,奉耶穌的名,願神賜福大家!今天我們要進入一個屬靈的密訣,就是禱告能力的釋放,事情的成就在呼喊!

呼喊好像宣告神已得勝,神已掌權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我們熟悉的是圍繞耶利哥城。約書亞記6:2-5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6:3 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6:4 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6:5 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第七天第七次,最後約書亞吩咐:「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耶利哥城倒塌,神大大得勝。呼喊好像宣告神已得勝,神已掌權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讚美的呼喊,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哈拿的禱告
另有一種呼喊是讚美的呼喊,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哈拿的禱告:哈拿原本被羞辱、愁苦、淚流滿面,但在神面前禱告,蒙神應允,撒上 1:20 哈拿就懷孕。日期滿足,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這是我從耶和華那裡求來的。」但整個事件並未結束,撒上 1:21 以利加拿和他全家都上示羅去,要向耶和華獻年祭,並還所許的願。撒上 1:22 哈拿卻沒有上去,對丈夫說:「等孩子斷了奶,我便帶他上去朝見耶和華,使他永遠住在那裡。」這裏我們看到哈拿還願的決心與澈底,她要為撒母耳禱告、教導他,將屬靈的生命傳承給他,她給自己約三年的時間,好讓她的孩子撒母耳可以永遠侍立在神面前,撒上 1:23 他丈夫以利加拿說:「就隨你的意行吧!可以等兒子斷了奶。但願耶和華應驗他的話。」於是婦人在家裡乳養兒子,直到斷了奶;撒上 1:24 既斷了奶,就把孩子帶上示羅,到了耶和華的殿;又帶了三隻公牛,一伊法細麵,一皮袋酒。(那時,孩子還小。)

以利的失敗與哈拿的得勝
使我們的孩子永遠住在孩子面前,除了神的恩外,被神恩膏的父母有當盡的責任,同樣是禱告與教導在以利身上我們卻看到失敗,神告訴以利「你尊重兒子過於尊重我,而且你沒有禁止你兒子的惡行」,以致於人厭棄獻祭給神!
在哈拿身上我們則看到決心,孩子一斷奶送到耶和華殿前的時候,哈拿做了一個讚美的呼喊2:1 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張開;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2:2 只有耶和華為聖;除他以外沒有可比的,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 神。2:3 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 神,人的行為被他衡量。2:4 勇士的弓都已折斷;跌倒的人以力量束腰。2:5 素來飽足的,反作用人求食;飢餓的,再不飢餓。不生育的,生了七個兒子;多有兒女的,反倒衰微。2:6 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往上升。2:7 他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貴。2:8 他從灰塵裏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屬於耶和華;他將世界立在其上。2:9 他必保護聖民的腳步,使惡人在黑暗中寂然不動;人都不能靠力量得勝。2:10 與耶和華爭競的,必被打碎;耶和華必從天上以雷攻擊他,必審判地極的人,將力量賜與所立的王,高舉受膏者的角。
哈拿一個母親讚美的呼喊,響澈雲霄,將神的榮耀與權能釋放出來,影響整個撒母耳的世代,撒母耳記上 2:10 與耶和華爭競的,必被打碎;耶和華必從天上以雷攻擊他,必審判地極的人,將力量賜與所立的王,高舉受膏者的角。這樣的呼喊成就在撒母耳記上 7:10 撒母耳正獻燔祭的時候,非利士人前來要與以色列人爭戰。當日,耶和華大發雷聲,驚亂非利士人,他們就敗在以色列人面前。多麼的奇妙,
聖經中多處記載,當神的子民呼喊時,超自然的事就發生,監獄門被打開,仇敵感到困惑,甚至連高牆也倒塌,只因讚美的呼喊,用聲音來展現你的信心,是很奇妙的,能更大地釋放神的能力。在神面前肅敬靜默是一回事,這很重要,我們應當對神恭敬,敬畏!但有時,靜默是不夠的,光是禱告、唱詩或引用經節也不夠,呼喊能帶你迎向勝利!呼喊能使高牆倒塌!當你高聲呼喊說:神啊,我稱頌你!我高舉你的名!你本為良善!你的恩慈存到永遠!當神聽到你讚美的呼喊!祂就差遣天使作工,帶來醫治、恩惠、釋放與超自然的突破。

詩篇47篇1節說 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
我本性就比較拘謹!但我體會到,若你想達到全新的境界,就要願意嘗試未曾做過的事,詩篇47篇1節說 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我明白,雖然我們低語時,神聽得見!但當你呼喊時,不僅是向神宣告「我信靠你,我相信你!我知道你預備了上好福分!」你的呼喊也是對仇敵宣告,神的恩惠即將降臨,突破即將來到!當有人達陣得分或有人擊出全壘打,歡呼鼓舞的呼喊!宣告一個訊息:是向在場群眾宣告,勝利已經降臨!在靈界裡也是如此!當我們向神呼喊!就是向黑暗權勢宣告,極大的勝利即將降臨,仇敵不明白發生何事?不知我們為何呼喊?牠們只知道 神在某處又開啟一道新門,某處的高牆倒塌 某人的經濟好轉,某人的兒女迷途知返,某人的健康有起色,某人得著良機,喜樂的呼喊,不僅讓神帶給我們得勝,也是向仇敵宣告 我們進入更高境界,呼喊帶有宣告的能力!

喜樂、讚美的呼喊,神應許祂會為我們與仇敵爭戰
詩篇149篇提及當我們開口高聲頌讚神,意即發出喜樂、讚美的呼喊,神應許祂會為我們與仇敵爭戰,你今天或許被病痛攪擾,但與其愁眉苦臉,口出怨言,不如說:神啊!我讚美稱頌祢,祢仍坐著為王!當你如此呼喊 神就與那病痛爭戰,你也許苦於某項惡習,但與其心想:我改不了,我不夠有紀律,反而呼喊說:主啊!你本為良善,你的恩慈存到永遠,當你開口高聲稱頌神!神就為你與這惡習爭戰!高喊得勝!
有時,我們可以用敬拜CD禱告、讚美、呼喊,CD中的敬拜的主領唱:呼喊吧!神已將這城交給我們,我們也一同讚美,我們說:神啊!我們贊同,我們預先為得勝讚美祢,我們相信這事已經成就,我們以勝利之聲向你呼喊,就常理看來,一個人在那裏呼喊或許看來有些蠢,但不管一個人像哈拿或一家人或一個小組或一個牧區在那裏呼喊,一定帶來靈界的震動,雖然事情還沒成就,爭戰還在進行,但這就是信心的表現!誰能想到哈拿讚美的呼喊用雷聲,神驅走非利士人也是用雷聲!太奇妙了!別等到得勝後才歡呼,要學習在得勝前就歡呼,歡呼會讓神為你爭戰,神若幫助我們 誰能敵擋我們呢?
神若幫助我們 誰能敵擋我們呢?
多年前,我們在彰化縣文化局辦品格教師研習,當天晨禱,我流著淚宣告,主啊!讓你的名在外邦中被遵崇,結果那一次的研習,彰化有線電視用志工擠爆文化局來形容,我相信那一次的雷聲現在仍在進行,要響遍彰化甚至台灣全地!甚至神州大陸!朋友們,當你高聲讚美神!祂就為你與仇敵爭戰 ,箴言29章6節說 惡人犯罪,自陷網羅,惟獨義人歡呼喜樂!當你發現自己陷入困境,覺得找不到出路,不論在健康、經濟或法律訴訟方面,別灰心沮喪,別開始抱怨,你有個祕密武器,開始喜樂地呼喊,開車去上班的途中,高聲說主啊!我稱頌感謝你,和散那歸與至高神,別人以為你在講手機,只是表達與奮,他們不知道,你正向神發出勝利的呼喊,當神聽見你呼喊,祂就為你開道路,把敵對者移開,開啟正確的門,澆灌屬天恩惠!

每個人都有呼喊的潛力
我知道有人覺得為何在詩歌結束時我們歡呼,為何聚會像慶典或球賽,那是因為我們了解這個原則,深知當我們高聲讚美神!超自然的事就要發生,嶄新的門被開啟,恩惠即將釋放,突破即將來到,神正在為我們爭戰,你說:我生性安靜、內斂,比較不苟言笑,呼喊對我而言,太過激動、瘋狂!那是你沒看過戰況熱烈的籃球賽、橄欖球賽,當永不放棄電影中的那個弱小的踢球員,靠神的風踢進關鍵最後一球時,不僅全場瘋狂,連在電視機旁的我都要流著淚跳起來,我們的神為我們成就大事!我決定要為神瘋狂,我要開口高聲讚美祂,我知道當我向主呼喊!全新大門就要開啟,障礙會被移除,醫治就要降臨,呼喊是成事的關鍵,他們若知我們為何呼喊,也會一樣狂熱!

面對生命中的耶利哥
在你和與你的命定之間,永遠有座耶利哥城,你無法繞道而行,沒有其他途徑,不是你克服它,就是它擊倒你,你們要發出讚美的呼喊,我能想像在耶利哥第七天,百姓雀躍興奮,他們繞行一圈、兩圈、三圈... 心中期待越發強烈,他們迫不及待知道將有大事發生,繞第七次時,當祭司吹響號角,眾人竭力發出讚美的呼喊,高喊:哈利路亞!和散那歸至高神 主啊!我們稱頌你,呼喊聲之大 如同巨型飛機凌空飛過數哩外的人都聽得見,當他們呼喊時不可能的事就發生,高聳堅固的城牆 開始震動、搖晃!沒多久就砰然倒塌,以色列百姓得以進入佔領該城 至終到達應許之地!

呼喊是成事的關鍵,呼喊是最後一根稻草!
呼喊是成事的關鍵,呼喊是最後一根稻草,繞城七次,顯出他們的信心與順服,但這樣還不夠,那是一部分,呼喊才真正釋放 神更大的恩惠!事實上,他們大可安靜地繞城,週復一週,甚至年復一年,向神表達他們的忠心,但情況不會改變,沒有呼喊,高牆就不會倒塌,你生命中的高牆,是否因為你沒有呼喊而仍存在?你禱告、相信 堅守神的話語,但現在是你呼喊的時刻,神在對你說:你進入了第七天,你正在繞第七圈 得勝的一圈,你向來信實,養成美好品格,現在是你進應許之地的時候,往後的日子裡,只要你高聲頌讚神!你就準備眼見高牆倒塌,綑綁將被破除,超自然的門將開啟,仇敵將被擊退,惡習的鎖鍊將要鬆脫,侷限將要消失,屬天的加增,將以超凡的方式顯現,請你想像,你進入第七天,你即將繞行得勝的第七圈,神在對你說,你進入新境界的時候到了,你領受全新恩惠的時候到了!你跨越過往障礙的時候到了!你經歷神蹟的時候到了!你體驗超自然突破的時候到了!發出讚美的呼喊成就大事!

面對敵人要高聲歌頌呼喊!
詩篇59篇這麼說,詩人說:我的敵人叫號如狗,企圖毀滅我!但我要高聲歌頌你,因你是我的高臺與避難所,請注意,我們遇到困難時,不應垂頭喪氣,別四處埋怨,找人訴苦,若你想更經歷神的大能,就該效法詩人,學習發出喜樂的呼喊,即使你的環境看來艱困,只要仰天呼喊說,神啊!我稱頌你,我知道你仍坐著為王!我要高喊,和散那歸與至高神,若你經歷某個挫折,很自然地會頹喪自艾自憐,這時你要堅定地說 不,我要向神獻上讚美的祭,當然,這不是像變魔術,呼喊一聲,問題全消失,但我相信若你學習定睛於神 而非盯著問題看,你不僅會更享受人生,你的困境也會被神翻轉,在正確時刻,第七天繞行第七次時,呼喊將使城牆倒塌!

四面楚歌的危難中,要讚美要呼喊!
歷代志下第20章約沙法的故事,他得到通知,他與猶大百姓被三支大軍包圍,大軍已經逼近 即將發動攻擊,猶大百姓勢必寡不敵眾,約沙法王不知所措,於是他召集百姓,一起屈膝禱告,神很快就回應他們說,別擔心,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聽聞這個好消息,我們的反應相當重要,我相信這是成就神應許的關鍵之一,在被敵軍包圍,四面楚歌的危難中,看似沒有出路,他們有沮喪、抱怨、逃跑嗎?沒有,聖經敘述,他們用極大的聲音讚美神,這或許顯得有些愚蠢,他們看似慶賀打勝仗,但實際上仍然強敵環伺,環境並沒有改變,我想一定有人看見,認為他們發瘋了,他們為何呼喊慶賀?他們難道不知道,快被殲滅了嗎?,他們難道不知道命在旦夕嗎?那些人都不明白,百姓的呼喊促使神動工,呼喊使敵人困惑,呼喊釋放神的恩惠,呼喊帶來拯救!大多人得勝後才呼喊,但我們要學習得勝前就呼喊,聖經說,眾人一高聲呼喊!奇事發生了,注意,聖經沒說,眾人一禱告、眾人一相信或開戰時,呼喊是催化劑,呼喊點燃得勝之火,百姓一高聲呼喊 神攪亂來襲的三支大軍,敵人開始自相擊殺,當一切結束時,敵軍已自我毀滅,猶大百姓不戰而勝,只管收取敵人的財物,我發現當我們禱告時,奇事會發生,當我們持守忠心時,奇事會發生,當我們祝福他人時,奇事會發生,但當我們發出讚美的呼喊...,當我們高聲感謝神!當我們全心頌讚神!這些呼喊促使神 釋放祂令人驚異的大能,彷彿神將一切提升到更高境界,啟動了渦輪推進器!
我們一起來讚美來呼喊,為我們和我們的家來呼喊,為我們的兒女來呼喊,使他們能轉化他們的世代,並傳承復興直到世世代代!
我不曉得各位如何 但我需要經歷神超凡的恩惠,我需要祂超凡的福分與智慧,我體會到讚美、喜樂的呼喊,如同推進器,助你進入新境界!很有趣地,舊約中神數度強調「剛強壯膽」,但在新約中多數譯本從未出現「剛強壯膽」,神換了句話,改說:「放心」,「放心(Cheer)」是帶動作的字眼 是我們必須做的,我觀賞球賽時,看到啦啦隊員,啦啦隊員不可能安靜,他們總是竭力、高聲呼喊!為他們的球隊加油,有趣的是,他們的球隊,可能落後對手40分,比賽只剩一分鐘 不可能得勝,但他們還是在場邊高喊,「勝利!勝利!勝利屬於我們!」從沒聽過啦啦隊員喊「失敗,失敗!我們會失敗!」,不論輸得多慘!不論落後多少?他們仍然高喊得勝,這就是「放心」的意義,如同啦啦隊,無論如何都歡呼勝利,哪怕你看似永遠無法償清債務,即使諸事不順,每扇門向你緊閉,你仍要穩妥站立,憑信心宣告 「我必得勝」!父神,謝謝祢!讓我得勝,我讚美祢,我向祢高喊得勝!當你一開始呼喊... ,如同猶大百姓經歷神的恩惠,靈界因你起了改變!
在座有些人正面臨困難!你好像約沙法般,敵軍重重包圍,沒有出路或如約書亞般,面臨重大的障礙,但神對他們說的話,如今也對你說,勝敗不在乎你,乃在乎耶和華,耶穌已經得勝,即使耶穌在十字架上嘗了死位,主耶穌仍堅信的說「成了!」,耶穌因甘信順服以至於死,果然神將祂升為至高,但你應當盡本分,以讚美的呼喊啟動神的大能!獨自開車或淋浴時呼喊,雖然很好,也很重要,但當我們聚集,發出同心的讚美呼喊,不但更釋放神的大能,也使黑暗權勢逃之夭夭!讓呼喊迴盪在靈界中!呼喊時會發生下列狀況,請牢記在心,用信心的雙眼來看,高牆即將倒塌,捆綁即將破除,沮喪不再糾纏,醫治即將降臨,關係將被恢復,鎖鍊將被斷開,困境將被翻轉,恩惠即將降下,屬天的大能即將被釋放,我們要以誇勝的聲音向神高喊!發出讚美的呼喊!⊕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