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晚上7:00-9:00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 關心與愛心

關心與愛心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路7:7】



【經文】:路加福音7:1-10
1 耶穌對百姓講完了這一切的話,就進了迦百農。 2 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 3 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 4 他們到了耶穌那裡,就切切的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 5 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 6 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 7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8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做。」 9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10 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裡,看見僕人已經好了。

【百夫長】羅馬的職業軍官,管80個軍人,百夫長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百夫長以下。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寫照,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領袖,也就是有兵在我以下,至少我們領導我們自己。一個經理,他要領導許多幹部,一個幹部,他要領導許多的基層員工,而一個作父親的是領導一個家庭。但我們也都在人的權下,經理上面有總經理,總經理上面有董事長。那董事長上面呢?有董事會,董事會呢?有投資!者那總統上面呢?是人民,而我們知道誰當總統是上帝管的,因為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惟有 神斷定;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詩75:6,7) 。在這段聖經中,記載一個神所喜悅的百夫長,他怎樣寶貴僕人愛百姓,對耶穌怎樣的謙卑、順服和相信,我想聖靈特別把這段經文記載下來,一定有我們值得學習遵行的地方,底下我們更深來探討認識這一段經文:

一、 寶貴和愛
在百夫長身上,我們看到一個非常美的特質,就是寶貴和愛
1. 寶貴僕人:不是他領導的兵要死了,而是他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當時的僕人若用錢可以買得到,有什麼價值呢!這個百夫長寶貴這個僕人,相信不是一次之舉,也就是這是他的特質,他的生命。他對人,不會把他物化,看為利益,看為價值。他重看人,我想這也是我們值得學習的!
我們如何來看一個人,才是合乎真理,神所喜悅的呢?我想,人是按著神的形像和樣式造的,價值非凡。但要真正與我們有關,就要從父神的眼光來看人,父神如何看我們呢?(看我們如同祂的獨生愛子耶穌,祂造了我們也必愛我們,祂不願一人沉淪,願意萬人悔改得救。每一個人都價值非凡,神也在我們身上有祂美好的計畫,若是我們賺得我們地上的財寶,還不算真正的成功!要進入神的心意,完成父神在我們生命中的藍圖,那才是永恆的成功。我們來看一段有趣的影片,也許我們可以學習如何重看人,像百夫長,像愛我們的天父!)
2. 愛百姓:對百夫長來說,若僕人是最低下,那百姓更是外圍,更何況當時以色列百姓和羅馬軍官是對立的,但這些以色列的長老,卻對耶穌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愛,已經是這位百夫長生命的一部份了,無論遇著誰,即使是他的對頭,他裏面的愛,都會傾倒在他們身上!那麼,仁者無敵,就發生在這位羅馬的基層軍官身上了!耶穌接受長老的請託,耶穌就和他們同去。我們上週分享到我們的信心、我們的代求、我們的行動,會使我們的朋友得救。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周圍的人得救與你有關,讓我們有耶穌的心,來關心和愛我們的朋友和親人。
二、 這麼大的信心帶下的自卑和敬畏
百夫長重看人卻敬畏神,他聽到耶穌的事,我相信百夫長是因愛僕人的動機出發,去請耶穌來救僕人,「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沒想到耶穌就和他們同去。
這時我相信耶穌的愛觸動了百夫長,百夫長從風聞耶穌的事,到現在好像親臨在耶穌面前,我想那個場景彷彿百夫長與朋友喝茶,聊到耶穌要來救他的僕人,他與朋友關係很好,朋友們把耶穌的事蹟就一樣一樣呈現在百夫長的耳朵中,包括四個朋友抬攤子拆房頂正在耶穌面前,耶穌所說的話「你們的信救了你們!」,為了讓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耶穌叫癱子起來行走,因這些話,百夫長心中敬畏的心發動!
1. 認識耶穌高過羅馬皇帝:
如果耶穌有赦罪的權柄,那祂就高過羅馬皇帝,平常皇帝不會親自見百夫長的,只要一張聖旨,一個口信,臨到他,事情就會完成的。更何況是創造天地萬物,統管萬有托住萬有的道成肉身的真神,要來到他這裏!
2. 自卑和敬畏:
百夫長又動用他良好的關係網,先前託了幾位長老,現在是託幾位朋友,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 7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8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做。」。彷彿說,天上的真神道成肉身的耶穌,你來,我很感動,但我不敢當,我這小小的百夫長也不配你為我做這事,但我愛我的僕人,而且我相信以祢的權能和尊貴,只要祢說一句話,我相信我的僕人就必好了!這樣的自卑和敬畏,讓耶穌大大稱讚他!
◎百夫長所認識的耶穌
1. 超越的權柄、超越的醫治
百夫長和耶穌雖未相遇,但能力從耶穌身上出來進到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所有和百夫長相關的人,都因此事提升對耶穌的認識,原來耶穌醫治病人,可以不用親臨,不用觸摸,這是超越的權柄、超越的醫治。
2. 超越的愛
醫治僕人的同時,我相信百夫長心中的謙卑,讓主的大愛流向他,主的大愛淹沒了他的小愛,百夫長好像遇到了知己,又遇到愛的源頭,我想後來百夫長不會只做信徒(相信耶穌會赦免他的罪,他可以進天堂),他會成為門徒(主在哪裏,他會在那裏,主所做的,他也會做,他會成為地上的小耶穌,與天父同行),他會成為愛的使徒,愛的泉源會從他身上流到他的朋友,流到他去到的地方!

你我都是一個暨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以下的領袖,你願意像這位百夫長(又像耶穌)愛和寶貴你週圍的人,不只你的妻子、孩子和家人、朋友,或者好像無用年老的父母,或與你對立的人,你願意從天父的眼光來看他們,愛和寶貴他們嗎?
你是否願意相信耶穌,降伏在神的權柄和大能中,讓曾道成肉身耶穌裏面的超越的權柄、超越的醫治和超越的愛,從你身上流出,你不只願意是個信徒,也願意成為門徒,也願意成為愛的使徒,你若願意,此刻伸出你的信心,讓神走向你,我們一起來禱告。
【愛的使徒禱告詞】
天上的真神,你與我們同在,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求你醫治我,讓我可以成為愛的泉源。何等權能,我的罪因信愛子耶穌得到赦免,我在聖靈裏重生,讓我能成為愛的使徒,轉化我的家庭,我的世代和從我而出的世世代代,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家庭時間】
1. 分享:路7:1-10
(1) 我們都是領袖(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至少我們領導自己!
(2) 寶貴人愛人,從神的眼光看人善待人
(3) 認識耶穌高過羅馬皇帝,當自卑敬畏在神面前
(4) 認識超越的耶穌,超越的權柄、醫治和愛
(5) 不要只是相信,要成為愛的使徒
2. 禱告:
(1) 讓我們的家成為愛的使徒之家
(2) 為心中有感動的朋友,為他們禱告信主重生得救,全家歸主,盡心盡力愛主!
(3) 為彰化縣雲林縣遍滿神的榮耀
(4) 選一彰化縣鄉鎮,為有榮耀的教會被建立,地得醫治禱告

【家庭祭壇】
1. 【敬拜】
2. 【禱告】
3. 【金句】路7:7
4. 【品格時間】
5. 【信息分享】
6. 【神的工】與耶穌一起救人:家庭祭壇/ 3*3為所愛的人禱告。小組福音聚餐尋求要邀請的人和福音聚餐日期。與耶穌一起收割。
7. 【家庭分享/含近況】禱告並祝福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