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晚上7:00-9:00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 羅戊昇傳道 其實… 鑽石就在你身邊

鑽石就在你身邊



家庭牧區的重要性:
EX在倫敦的暴動,其實學者也歸咎於教育跟家庭的功能失去
EX 真愛聯盟在做關於性別教育,其實這也跟家庭有關
家庭牧區真的很重要,我鼓勵大家,得著更多的家庭,讓更多人重視家庭,讓家就成為教會,讓耶穌住在更多的家裡面,阿們!

破冰:
一、破冰:「看你千遍也不厭倦」
分隊競賽更為刺激有趣。每一隊(約5-6人)排成直行,面向主持人。主持人選定一組密碼寫在紙上(四位數,如:5432),讓第一個人看,此人需透過面部動作,將密碼傳給下一個人,依此類推。由最後一個隊員將密碼寫在紙上,交給主持人,主持人再公佈正確答案。示範:傳密碼的人需拍頭5下,捏鼻子4下,眨左眼3下,眨右眼2下,來傳送密碼(5432)。


前言:
剛剛完這個遊戲,其實你會發現,哇,我們很久沒有這樣子,好好的研究自己的另一半的臉部。非常有意思。就像我們看一個鑽石一樣,我們會仔細看,看了又看,看看到底有沒有瑕疵,看看他是不是八星八箭。
今天我們談到的是,鑽石就在你身邊。我們曾經聽過一個廣告的台詞,是有關於鑽石的,他是這麼說的: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
鑽石對許多人來說,是非常美麗的,阿們! 今天我的主題叫作鑽石就在你身邊,有人用這個當作一本書的名字,但他的內容較多是講到淺能的開發等等,而今天我想講的是另一回事。
當人被神使用的時候,當人的生命特質發揮出來的時候,就會像鑽石一樣,非常的美麗動人。而當在夫妻的情感裡面,男人發揮男人的功能,女人發揮女人的功能的時候,你會發現,哇,男人的生命會像鑽石一樣閃閃發光,而且吸引人。一樣的,女人的生命也會像鑽石一樣閃閃發光,這樣的家庭跟婚姻,會為神發光發亮,並且會吸引許多人更想要認識耶穌。

一,男人的鑽石
林前11:3 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 神是基督的頭。
弗5: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其實我們從聖經的角度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神把男人就是放在頭這個位子,也就是一個領導的職分,但是現在很多的夫妻之間的關係出現問題,其實是因為什麼? 因為男人不知道怎麼領導,或者是男人曾經試著去領導,但是失敗了,所以就怎麼樣? 就再也不去領導了,懶得去領導了,讓太太去做就好了。
一個家庭裡面,如果有一個男人的生命像一個鑽石一樣發出光芒,一個男人願意像耶穌,站在這個頭的職分上,站在領導的職分上,整個家庭是充滿著恩膏的,並且充滿安全感的。
所以男人身上有三個特質,當這三個特質被發揮出來的時候,男人的生命會像一個鑽石閃閃發光。
A領導
EX天堂上面的兩排隊伍
有一個故事說到,有一個牧師上到天堂去的時候,看到有兩排的隊伍,第一排的隊伍上面寫著: 所有受妻子支配的男人,請站在這裡。哇! 這一排排很長阿,綿綿不絕,一直排到無窮盡的地方。然後另外一排上面寫著: 所有沒有被妻子支配的男人,請站在這裡。結果這一排只有一個人站在那裏,哇,牧師就覺得很好奇,覺得這個男人太厲害了,竟然沒有受妻子支配,他就跑去問他,你怎麼做到的,另一排有上千上萬的人,這一排竟然只有你一個。然後那個人看看四周,滿臉疑惑的回答牧師說: 我也不知道,是我的太太叫我排在這裡的。

神非常奇妙,神把一個很重要的恩膏放在丈夫的身上,就是一個負責任的恩膏,也是一個領導的恩膏。阿們,好不好跟所有的男人說,你是一個很好的領導,太太跟先生說,你是很好的領袖。
丈夫要成為領袖其實不困難的,字典對於領袖的定義是: 一個有命令的權柄或有影響力的人,指出道路,引導與管理。
親愛的弟兄們,我知道有的人會說,我看起來不像領袖,或者是我沒有那麼多的才幹,因為這個世界有時候會讓我們覺得說,好像要很厲害才能當領袖,或者是要社會經驗很夠,歷練很多,等等之類的。但其實我覺得最寶貴的就是,當我們覺得自己不行的時候,但是其實神就是已經把我們放在那個位子上面了,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神的心意就是如此。所以丈夫當領袖的問題,有時候要換個角度想,不要想說我太太都不順服我,或是我太太的能力比我強,我太太看起來很厲害,我自己的能力不夠好等等之類的。我覺得最重要的還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這是神給我們的職分,我們應該要對神交帳。謝謝上帝,雖然我看起來可能還不夠,但我謝謝你已經把我放在這個領袖的位子,頭的位子,讓我可以在這個位子榮耀上帝
EX 周牧師是個平凡人
大家都知道周牧師最近轉換跑道,但是你說周牧師是一個很多特色的人嗎? 很多同工形容周牧師,說他是一個非常非常平凡的人,但是他卻帶領靈糧堂不斷的往前進。他站在一個領袖的位子上面,但是如果你要說,你也可以說,他教導的恩賜可能不像喬老師那麼強,或是他先知的恩賜可能不像謝院長那麼強,或是帶敬拜可能也不像一些敬拜主領。但神就是把周牧師放在這個位子了,而周牧師做的其實也是對神交帳,在領袖的位子上面,為主發光發亮

EX 我做決定很慢
我自己是做決定很慢的人,但是我跟雅云在一起,我就是領袖,雖然我做決定很慢很小心,但我還是領袖阿,阿們! 常常我跟他討論事情到最後,最後做出來的決定,就是什麼你知道嗎? 就是下次再決定。但是這對我的位份有影響嗎? 沒有,我還是領袖! 阿們 我還是頭


B愛
約壹3:18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在這裡的經文裡面講到,其實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那我想其實聖經提醒我們的是,愛要怎麼樣,愛不只要說出來,也要做出來。
我覺得男人是非常有意思的,有時候男人真的是很不想講話的,可能工作回來,都不想要講話了,不想要去思考,就更別說什麼要說: 我愛你,謝謝你,或是對不起之類的話。
有時候夫妻相處久了,會習慣不自覺的用 “討論事情” 或是 “談論工作” 來成為夫妻間培養感情的話題。我知道在我們當中,可能有些人你結婚很久了,假設說你結婚十年了,那我們夫妻的關係是結婚十年的關係嗎? 還是其實只是結婚一年,然後重複十次,關係沒什麼進步…我認為討論事情跟工作並不壞,也是蠻好的,,但是我想我們可以有更好的,夫妻之間需要一點SOFA TIME,聊聊彼此的感受,聊聊彼此的感覺,這是非常重要的,然後說聲謝謝,說聲我愛你,你辛苦了。
那至於在行為上的話,我鼓勵大家,愛是需要去用實際的行動去表達的,對於先生來說,有時候我們需要放下自己的時間,陪陪太太,幫忙洗個碗,讓太太喘口氣,或者是回娘家阿,回娘家其實也是一個愛的表現。請每個先生想想,我們可以怎麼樣愛惜保養自己的太太,阿們。可以寫下三個方法,或是直接詢問太太。


C服事
我們知道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其實丈夫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領袖一個很重要的特質,就是服事。
而一個丈夫可以服事妻子跟家庭最重要的就是,了解需要,滿足需要。我們需要了解家庭的需要,然後滿足家庭的需要,我們需要了解妻子的需要,然後滿足妻子的需要,阿們。
有一個學者威樂做了研究,在他的書中提到他輔導上千對夫妻的資料中顯示,男人排名最高的需要是性的滿足,而女人排名最高的需要是愛情和交談。所以,如果你的太太跟大部分的女人都一樣的話,那麼你想要服事你的太太就是去擁抱他,去聽他講話,去滿足他的需要。
EX上次我來有跟大家說,我覺得我自己洗碗的時候,算是非常屬靈的時候,因為我正在服事神交給我的女人。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洗碗的習慣,或是做家事,愛他疼惜他,顧惜保養。
親愛的弟兄們,想想我們的妻子,他的喜歡是什麼? 他的夢想是什麼? 我們能不能對上帝交帳,有一天回到神的面前的時候,可以聽到天父跟我們說,謝謝你,謝謝你把我託付給你的女人照顧得好好的,你愛他,保護他,服事他,以至於這個女人得到滿足喜樂

丈夫的角色,會決定家中的屬靈氣氛,跟整個家的環境和感覺。所以我知道家庭牧區有一個口號,很棒的口號叫做: 爸爸活過來,家就活過來。
阿們,這是真的!

二,女人的鑽石
接下來我們要看看,妻子如何發揮他生命中的特質,讓他的生命像鑽石一樣發光。
箴19:14「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

一個妻子的角色,其實非常的複雜,也有很大的挑戰性。比如說大家都聽過曾經有人形容一個全職媽媽的價值
全職媽媽對家庭的貢獻極大,根據美國Salary.com公司發布的調查顯示,如果全職媽媽屬於有給薪職,其一年薪資應該為十三萬四千一百二十一美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二十九萬元,其金額約等於美國頂尖廣告公司主管、行銷經理或法官的薪水

在女人的特質裡面,必須要看到
A幫助
EX 有一個的基督徒博士,某一天他太太生病住到醫院裡面,結果教會就很多弟兄姊妹有愛心,決定把食物送到他們家裡面去要幫助這個自己在家的丈夫。他們就跟這個丈夫說這些食物先放在冰箱裡面,等到他要吃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微波一下就可以吃了。第二天打電話去就問他說:「吃了沒有?」,「嗯,吃了。」,「好不好吃?」,「嗯,還不錯,謝謝!」,「你是吃冷的還是吃熱的?」,「吃冷的。」,「為什麼不熱一熱呢?」,他不敢講!因為這個老兄根本不知道他家的微波爐在哪裡,他也不會用。
我想這故事非常有趣,但其實也讓我們知道,女人在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幫助者。
創2:18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我自己認為女人的被創造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因為當神在創造的時候,祂造了人,也造了許多的動物,然後再一切創造的的過程,神都說很好,GOOD,很棒! 但是當神提到亞當是一個人,他是獨居的時候,他說那個人獨居不好,其實神正在表明一件事情,在神偉大的創造裡面,一定要有女人,一定要有配偶。

EX曾經在美國有一個縣長叫做彼得,這一個彼得縣長很有意思,有一天他跟他的妻子南西站在馬路旁邊,檢察一個城市建築的工程,後來有一個工人很幸奮的跑過來跟南西揮手,跟他說: 南西,你記得我嗎? 高中的時候我們有約會過!
後來這個縣長彼得就跟南西說: 你有沒有很慶幸嫁給我? 想想看,如果你嫁給他,你現在就是一個工人的太太了。南西說: 不,不是這樣的。如果我嫁給他,現在他就是縣長了。


很多的人再提到女人是一個幫助者的角色的時候,常常也會跟女人的順服放在一起談這個議題,有的婦女聽到順服這兩個字,就會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我要聽他的。
很多人會覺得順服是什麼? 順服就是奉承,自卑,順服是不堅持自己,柔弱的,忍受的,逆來順受的。有的妻子會覺得,當我順服的時候,好像我就失去了自己,甚至有的人會覺得,當一個幫助者,或是當我順服的時候,就表示我是比較次一等級的。我希望每一個妻子可以想想,是不是當我想到要順服先生的時候,會不自覺得覺得說,好像我是次等級的,比較下一級的,也請先生想想,是不是當你想到你的太太要順服你的時候,我們有沒有一絲絲的比較優越感?
如果我們去查考聖經,你會發現聖經中順服這一個字,他原文的意思有著自願的,合一的,完整。簡單來說,一個妻子很重要的角色,是幫助者,也是順服自己的先生,但是這個順服會是出自於妻子自己裡面的靈,自己的意念,我是甘心樂意,期待去順服我的先生,去尊榮他的。而不是在靈裡面的被動,神說叫我要順服,我只好 “被動”的順服,不是的。真正的順服是真實的,樂意的順服,而這樣的順服可以幫助先生成為領袖,站在神要他站的位子,完成神要他完成的事情,發揮出影響力來。讓他成為合神心意的男人

B合一
弗5:33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

我認為妻子第二個特質,就是要合一,與丈夫合一。那很重要的關鍵,就是在敬重的氛圍中合一。我認為其實因為我們結婚久了,會太習慣對方,太熟悉彼此的生活模式,有時候要敬重自己的丈夫的時候,好像也會怪怪的,就是不知道怎麼樣,就卡卡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習慣尊榮自己的丈夫,或是不習慣跟自己的先生合一,因為自己太有想法,或是太過情緒化。
親愛的姐妹們,我們需要去尊榮先生的。有學者去研究,說到什麼,他說男人非常需要自信心。以前好像有一個廣告說,類似就是說,男人就只會講,只剩下一張嘴去膨風。其實我相信在你的生活圈,要找到彭風的男人很簡單,你知道為什麼這些人會膨風,說自己有多好嗎? 因為沒有別人肯定他,給他信心,說他很棒,所以因為他需要自信,那只好自己講自己的好,最後就變成彭風了。
EX我的太太很喜歡讚美我的,我不得不承認,如果我沒有他,真的很不完全。常常我們去服事的路上,他都會一直宣告,老公你是最棒的,你是最有恩膏的,你知道嗎? 其實有時候當她說,你是最棒的,我就會說,怎麼可能,我哪有辦法…等等之類的。但是他會找到一百個理由說服我,我是最棒的,阿們! 我就會因為他的尊榮,因為他的敬重,我會開心,我會有信心的!
前一陣子他還做異夢,夢到神學院的喬老師叫他一定要跟我說,你跟戊昇說,我覺得他的服事做的很棒。我就好開心,好喜樂!

我也鼓勵妻子不只給你的丈夫信心,更要去愛丈夫,聖經裡面說要愛丈夫,尊榮他。也要在意他再性上面的需要,這對一個妻子來說,是非常首要要緊的是情,先生的性需求。其實現在很多的離婚或是外遇,不管是實際的或是精神上的出軌,等等,很多時候這些原因都是因為妻子不看重丈夫性的需要,這也是神給丈夫的一部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阿們! 希望妻子或是丈夫,都必須要看中彼此對於性跟對於愛的需要,這是很重要的。
也因此,我相信妻子給丈夫信心,尊榮他,並且愛他滿足他的需求,這些會使夫妻的生活更合一,而妻子也更可以發揮出神創造他的命定。


最後我要鼓勵大家:
不管你在什麼位份,或許你是頭,你是領袖,或許你是幫助者,是樂意順服的。有時候當我們在建造家庭的時候,事情太多,太忙,又有工作,又有孩子,又有教會,甚至有的還有婆媳,或是經濟上的壓力,孩子大了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生活中真的有很多的挑戰,忙到沒時間講話,沒時間出去玩,沒時間有兩個人的世界。但我想沒有關係,就是學習委身,學習彼此相愛,彼此服事,讓我們開始抓住神給我們的命定,活出神給我們的職分,男人當頭,女人幫助,彼此合一成全,你會發現其實你們不是兩個平凡的人一起生活睡覺,而是鑽石就在你身邊。你會開始發現對方的美麗,而且會越看越美麗,阿們
家庭牧區,一起加油! FAMILY就是什麼? 一個家庭很重要的就是丈夫跟妻子,further and more I love you! 更深更多的,我愛你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