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基因轉殖、收成果實累累

20110709晚上7:00-9:00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家就是祭壇,生命就是敬拜
豐盛基因轉殖、收成果實累累



基督基因轉殖、眾聖徒攜手一起成長、轉化世代、果實累累
【經文】弗3:14-21
14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15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祂得名。16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17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18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19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21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如何教養孩子品格【見證分享】

教養孩子我們是新手,也是渴慕已久的事,感謝 神給我們機會及恩典,不僅使我們能教養孩子,更是透過家庭牧區的教導,使我們也學習邁向正確教導孩子的開始。……..
1. 建立孩子內在的安全感:沙發時間,以夫妻關係為中心,非以孩子為中心。
2. 父親的責任:愛他,就是花更多時間陪伴他,參與孩子的成長及價值觀的建立。
3. 夫妻同心:方法一致,使孩子的界線更明確,更能安心、同心,跟隨父母親、跟隨 神的腳步,也可以避免一些小漏洞。~介州、翊妏~

經過四個月的淬練,我們終於修成正果,現在我們夫妻比較懂得透過沙發時間了解彼此,並且討論對付小孩的策略;這個課程對我們家意義重大,相信在練就這身武功的同時,我們會帶給更多家庭在教養小孩這個課題上很多有用的秘訣!
一 、我們瞭解要求小孩順服父母是合神心意的事。
二 、五分鐘預告有助於小孩順服父母的命令
三、要求孩子說:「我可以看電視嗎?」取代「我要看電視!」,是可行的
四、育恩也學會有禮貌地打斷大人對話的方法 ~永嚴、慧玲~

上完孩子品德教養課後讓我暸解到: 1. 教導小孩子時要告訴孩子道德理由。 2. 讓孩子有失敗的自由,及利用小卡片來鼓勵孩子。 3.在教養孩子過程中,不要輕看夫妻關係的重要性,及不要落入以孩子為中心的陷阱。 4.必須充分掌握教養孩子的四個階段: a.第一階段(0~5歲):管教期 b.第二階段(6~12歲):訓練期 c.第三階段(13~17歲):指導期 d.第四階段(18~ ):友誼期 以前沒有機會上這個課程無法當個盡責的爸爸、媽媽, 希望今後能當個稱職的阿公、阿媽。
~茂己.秀麗~

以前會以孩子為中心,上了「 如何教養孩子品格」才知道要以夫妻為中心,夫妻關係好,小孩才有安全感,才能成為孩子的好榜樣。也學到要孩子立即順服,培養孩子順服的好品格,可以讓孩子喪失某些權利。例如:孩子看書時叫他,他要馬上回應,不然可以取消他看書的權利3天〈依事情發生的頻繁度及孩子年紀做考量〉。這個課程很棒,值得大家來上。~澄暉.采珍~


基因轉殖、果實累累 ~銘全.碧桃~

一、 土生土長、土法煉鋼
當我與心愛的另一半結了婚、生了孩子後,很自然的我們就當了爸爸媽媽。但初生之犢不畏虎,那知父母的角色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點點滴滴在心頭。由於自己本身不是學教育的,有了孩子後真的是措手不及,所以很多教養的過程都是土生土長,照過去爸爸媽媽養的如法炮製、土法煉鋼。
二、 再接再厲、改良再造
如坊間說的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除了土生土長、土法煉鋼之外,
如有時間我不忘找書讓自己有更多的教育資源,總是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後來因緣際會之下我也參加了保母、保育人員、所長班課程及考照。這當中讓我發現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讓我深深感到父母難為。隨著孩子漸漸成長的叛逆,曾經讓我不禁懷疑生孩子要做什麼?過去好可愛的天使為什麼變成令人感到可怕的惡魔,而這世界的很多教養觀念讓我質疑也再次讓我措所不及,這世界的教養資訊一直在變而且讓我感到無所適從。感謝牧師師母的耐心、用心,在家庭牧區成立之初極力邀請夫妻同步進入再造工程--如何教養孩子品德。很高興銘全也加入這個再造工程,讓我更有盼望,也感謝他給我鼓勵及支持。
三、 基因轉殖、果實累累
這套課程我上了三次,我自認它不是很好吸收。第一次我要看字幕因我聽不懂英文,我一低頭寫重點,下一句又不知遺漏多少,不知又上到哪兒?直接聽似乎又一時間記不了那麼多,回家又沒有複習,真的鴨子聽雷。第二次上課好似開竅了,聽課比較明白,但是日常生活中要用時似乎自己少了什麼,好像要再次翻個書才知如何用,但等明白了又是狀況外了。發現自己是那麼不容易改變,而且我的孩子又已經進入青春期進而又要進入成人,很多都需要重新拆毀重新建造真的很費工夫的、很困難。第三次課程過程中坦白講,我很期待我的另一半可以和我攜手合作有一番作為,但我要能同理心知道那第一次上課鴨子聽雷的感覺,我真的不敢奢求太多,但我知道我們是進步的,因為我們夫妻更恩愛,而且在教養上我們有更多的交集,銘全也常常提醒我,知道要做到才有用,我常常跟神禱告讓我們有聽課的智慧行出來的能力。雖然我的孩子已經大了一點,但神要我不要灰心也不要一直在後悔當中,因為只要願意都來得及。品格教育是一切的基礎,只要我們願意給上帝基因轉殖,夫妻有了正確的開始,合一的教養觀,每個孩子都有盼望的,每個家都是神的祝福。
每個家都有自己一套施工藍圖,都按自家需要與特色,但施工步驟及原則是不變的,這本品格工程的原則家家都一樣,但如何行出有賴我們為父為母設計、施工,享受每一工程的成果。例如:我家孩子都大了,我可以將這套教管流程與他們一起分享,建造他們成為會施工的工程師,你們說我未來的孫子是不是更有盼望呢。孩子較小的父母要記得地基要建穩,而且用對材料是很重要的喔,套句宏光牧師常提的,我們在施工中,每天我們都在神的更新中。原來當父母是可以學習、成長的,願大家共勉之!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