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 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20110305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家就是祭壇,生命就是敬拜
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以弗所書4:11-12】



◎得釋放、蒙賞賜恩賜:耶穌升上高天,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弗4:8)
一、 從到位到職份:
1. 你我如今為何蒙恩?能在此敬拜:
《例證》(宏光牧師高三信主經過)
2. 一位教師和牧師:許姐教導和牧養。
3. 一位使徒:陸老師帶下神的同在。
4. 一群弟兄姐妹:(611的先知比招待還多)
5. 若只有傳福音,教會還不完全,我們還需要有使徒、先知、牧師、教師。
《應用》:教會不能少了你,你很重要,不是每一個人都當牧師,每一個都要各盡其職,這樣才有辦法成全聖徒。

二、 各按各職彼此相助: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解釋》上帝創造夏娃幫助亞當,一個人力量有限!
《例證》吃飯(手腳百體的功用)、舞台表演、亞倫幫助摩西。出埃及記 17:10 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
《應用》服事上帝也是如此!一定要連絡得合適,各按各職。

三、 在愛中建立自己:
《解釋》建造自己成為有愛的人!
林前13:1-3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結語】:從得釋放→得救→到位→各盡其職,彼此相愛→成全聖徒→耶穌的身體漸漸增長→神和我們得滿足。
《呼召》:1.得救的呼召。 2.到位的呼召。

【主題】: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經文】:以弗所書4:11-16
從經文找出主題信息的八步驟!
1. 主語【各盡其職】
2. 補語【聖徒】
3. 中心思想—主題: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4. 歷史的主題:保羅教導以弗所教會的信徒,如何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5. 講道的主題:保羅教導我們,如何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6. 疑問句?how
7. 寫導引句(Transition Sentence)動詞:遵守
8. 列出經文中的回答語(Predicates)大綱,這些回答語是回答疑問句及導引句。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