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晚上7:00-9:00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 讚美主日

【講題】讚美主日 【講員】大家 【經文】雅歌書2:16;6:3,4



(妻子)2:16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妻子)6:3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丈夫)6: 4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1. 從2:16良人屬我,我也屬他到6:3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
妻子剛開始是自我中心的以丈夫為我的,後來在主裏面瞭解主的心意,放下自我中心,以主為中心,順服丈夫如同主,以神在丈夫生命中的異象為異象,妻子的生命成為丈夫生命的一部份,夫妻的生命成為主耶穌生命中的一部份,主如何,我倆也如何!身體心靈都是如此。同房猶如認識。
【歌六3】「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2章16節強調她要獻身給良人。良人在這裏被喻為羚羊,在百合花中來回輕嚼(「牧放群羊」原文意思參閱前節),優閑地享受稀有的美味。
新郎怎樣愛所選的新婦,君王怎樣選定疆域,衛士怎樣保衛堡壘,水手怎樣把舵,主啊,你對我也是如此!──邁爾《珍貴的片刻》
2. 另職場上的丈夫如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的牧人,所接觸的人都是福音的群羊,妻與夫同心牧養
丈夫的努力是值得讚美的,不管在職場或福音的禾場上都值得讚美。夫妻二人同心,不管在職場或福音的禾場上都必多結果子,榮耀主。
3. 妻子是丈夫的第一,夫妻同心以主耶穌為主
丈夫是屬主的,丈夫妻子合一,一同屬主耶穌。
4. 丈夫看妻子,無論如何看都美麗
眼中只有妻子,滿眼都是妻子,從主眼中看盡主在女人身上的美好,又精巧,又威武,有能力,有智慧,在丈夫的全心的愛中會發揮得最美好。
【歌六4】「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得撒」是古代迦南人的一座城市,位在撒瑪利亞附近,在耶羅波安與其繼位者治理期間,直到暗利在主前879年建立撒瑪利亞為北國首都之前,約有五十年之久,得撒都是分離後的北國首都(王上十四1~20,十六8~26)。得撒一名也是雙關語,因為它的字根 rs]h是「可喜」、「美麗」的意思。戀人故此可以加強語氣,說她「美如得撒」。──《舊約聖經背景注釋》﹝原文字義﹞「得撒」美觀,可悅;「威武」可怕。﹝原文直譯﹞「...這壯觀使人嘆為觀止。」「耶路撒冷,」是猶大的京城,建造秀美。「展開旌旗的軍隊,」指新婦高雅的儀容,在良人心中的感受,直如觀看在軍旗招展下步伐整齊的軍隊。『展開旌旗』意即得勝的榮耀「耶路撒冷」的字意是『平安』,它是大君的京城(太五35)。信徒的內心,若肯尊主為王,就必有平安與喜樂。
5. 妻子護衛丈夫,英勇無比,為丈夫趕走仇敵
神創造女人護衛男人,成為聖潔,身心歸向主。
6. 屬靈的浪漫(從主眼光所看皆美)、有信心(主量給我的另一半是第一名也是唯一)、有異象的欣賞另一半(看妻子如皇后,看丈夫如君王),必走進主的命定。
7. 將讚美從口宣告出來!讓夫妻進入神的心意,延伸到孩子,全家代代屬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