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晚上7:00-9:00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 家庭的五旬節

【講題】家庭的五旬節 【經文】使徒行傳1:3-11;2:1-4,16-21。



◎復活的耶穌:1:3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 神國的事。
一、 等候父所應許的
1:4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5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二、 直到地極做主見證
1:6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7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三、 怎樣往天,還要怎樣來
1:9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10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11「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四、 家庭的五旬節
2:1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2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3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4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求告主名,就必得救
2:16 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18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19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20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21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課程見證分享】
【智沛、韻伊】教養孩子真是大學問,來上課之後,心得是:
1. 對於處罰和獎勵孩子,比較知道一些重要的原則。
2. 愛不是不能打,責打是一個管教的方法,而責打也要用在適當的時機
3. 聖經上有很多道德理由,比如說,為什麼不可貪愛錢財?為什麼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找找答案,在希伯來書13章5-6節,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4. 禁制型良心需要神的光照與釋放
5. 跟孩子說:爸爸媽媽是上帝派來的使者和你在一起,愛你,教導你的心、眼、手、腳,在生命的道上,不偏向死亡,你以後也要成為上帝的使者
6. 行前說明訓練(how?why?)鼓勵並正面說法。
7. 生活作息要先調正常,要不然很容易在怒氣中(身體累、心也累)責打孩子
8. 有第二家庭的支持,得到很實際的幫助。謝謝牧師、師母的擺上,上帝紀念
【振源、慧玲】孩子品德教養課程心得分享:
1. 以孩子為中心的教養方式→調整為以父母(夫妻)為中心的教養方式。實際運作:
(1) 沙發時間: 父母優先,表明夫妻>孩子的關係,發現孩子對家庭更有認同感、確信父母彼此相愛後更有安全感,孩子變得比較聽話懂事。
(2) 約會: 孩子很鼓勵父母單獨約會,只約一次會發票即中200元,印證多約會是神所喜悅的。
2. 愛的接觸點:學習以對方愛的接觸點去服事對方果效甚佳。
(1)肯定的言語(2)服務的行動(3)精心時刻(4)送禮物(5)身體的接觸與親密
3. 父親的責任:
(1) 小心口舌與口氣,孩子很敏感,大人勒住口舌不易,常有生活點滴會惹動大人怒氣。
(2) 與孩子單獨相處: 如:騎腳踏車、游泳等
寫小卡片給孩子很管用(但不常用)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