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晚上7:00-9:00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 愛,再多一點點!

20110326晚上7:00-9:00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家就是祭壇,生命就是敬拜
愛,再多一點點!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就是他的骨他的肉。
【以弗所書5:28-30】

【基督是我家之主,我家有不可測度,多而又多的極大恩典】

愛,再多一點點

簡春安博士統計台灣離婚率是全亞洲第一名,台灣所有的婚姻裡面只有百分之十的夫妻是親親熱熱的關係,百分之四十的夫妻是處在不冷不熱的關係裡面,其餘的百分之五十夫妻是在水深火熱當中
<結婚前> 往↓看:
先生:太好了! 期盼的日子終於來臨了!我都等不及了!
太太:我可以後悔嗎?
先生:不行,你甚至想都別想!
太太:你愛我嗎?
先生:當然!
太太:你會背叛我嗎?
先生:不會,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太太:你可以吻我一下嗎?
先生:當然,決不可能只有一下!
太太:你有可能 打我嗎?
先生:永遠不可能!
太太:能相信你嗎?
<結婚後> 從下往上看↑

家庭牧區的開展跟異象 轉化家庭、轉化世代

台灣離婚一天177對
大陸一天登記離婚5000對
去年一月在美國的基督日報裡面有一個報導,在美國第二代的基督徒流失比率是多少你們知道嗎? 三十趴? 五十趴? 七十趴? 答案是九十六percent

提前3: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 神的教會呢?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需要管理好自己的家,管理好自己的婚姻。不要讓我們的婚姻被偷竊走了,一個合神心意的婚姻,能夠榮神益人,能夠祝福這個世代,很多時候我們禱告,主阿,復興我們的教會,主阿使用我的事奉,主阿這世代有好多的靈魂需要我去拯救。
台北靈糧堂剛開始走小組教會的時候,常常會聽到什麼一句話叫做: 小組萬歲,家庭怎麼樣,家庭破碎… 是不是往往在我們的婚姻裡面,好像跟教會的服事會有拉扯,有時候我們常常容易不知不覺把事工放在配偶的前面,很多時候,似乎優先順序也需要調整一下
EX 90年代美國曾出版一本有關領袖的書〝給掌權者的策略〞(Strategies for Taking Charge , by warren Bennis and Burt Nannis),這本書研究了90位美國最頂尖的企業總裁,他們分屬不同的領域:生意場上的、娛樂界的、政界、運動界…,研究者發現這些企業領袖在背景、能力、教育程度等各方面都不相同,只發現一項共通點:就是這90位企業領袖都繼續維持與第一任妻子的婚姻。他們都宣稱婚姻是快樂的,並對婚姻制度熱衷地支持。這本書的結論,提到「夫妻間美好的關係」是「穩固的成功」之所以能發生在領袖身上的一個重要因素。
APP【應用】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加油,讓教會的功能也可以出現在婚姻,讓我們的家就有耶穌跟我們住在一起,讓我們的婚姻是被管理的,我們的婚姻裡面可以看見神榮耀的彰顯。讓我們的婚姻也可以經歷神蹟!

EX【例證】趙鏞基牧師邀請一個婦女來教會,他說他已經住在地獄了,後來全家移民有很好的生活!

弟兄姊妹,我們的婚姻需要被管理,需要刻意的經營。讓我們的家就像教會一樣,能夠看見耶穌的榮美,能夠看見基督的愛。當我們管理好婚姻的時候,其實我們的子女會被我們影響。我相信當我們在婚姻裡面榮耀神,並且經歷神多一點的時候,讓我們的家就像教會一樣,榮美、甜蜜、喜樂、感恩,透過我們夫妻的關係,神要開始影響我們的下一代!

一、讚美多一點
路加福音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其實在這一段經文裡面說的是,我們遇到不可愛的人的時候,我們還有辦法愛他們嗎? 聖經說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當別人愛我們的時候,我們去愛他,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呢? 連罪人也愛那些愛他們的人阿。
神的話告訴我們,我們喜歡別人怎麼對我們,我們也要怎麼樣去對待他們。
我們如果喜歡別人給我們貼心的服務,也就表示我們也需要給別人貼心的服務
我們如果喜歡別人的讚美,我們就要給別人讚美。我們如果喜歡別人給我們肯定,我們也需要給別人肯定。這是再簡單卻又重要的道理。
EX【例證】在非洲南部巴貝姆巴族中,至今仍然保持著許多優秀的生活禮儀和處世方式。譬如,當族裡有人犯錯誤時,族長便會讓犯錯的人站在中央,以示懲戒。但每當這時,整個部落的人都會放下手中的工作,從四面八方趕來,將這個犯錯的人團團圍住,用讚美來“治療”他的心靈,修正他的錯誤,引導他以此為戒,重新做人。
圍上來的人們,從最年長的人開始發言,依次告訴這個犯錯的人,他今生曾經為整個部落做過哪些善事,好事。每個族人都必須將犯錯人的優點和善行,用真誠的語調敘述一遍。敘述時既不能誇大事實,也不允許出言不遜。對前面已經有人提及的優點和善行,後面的人不能再重複敘說。總之,每個人在敘說時,都要有新的發現,新的褒揚。整個“讚美”的儀式,要持續到所有的族人都將正面的評語說完為止。
“讚美”儀式結束後,便要在老族長的主持下,舉行一場盛大的慶典。人們要載歌載舞,用隆重而熱烈的禮儀,來慶賀犯錯的人脫胎換骨,開始一種全新的生活。
有時,實事求是的讚美,就像是一劑良藥,能夠癒合對方因為犯錯而引發的心靈創傷和悔恨,鼓舞改過的信心,點燃向善的正氣。

EX讚美煮的菜
當我的太太嫁到我家之前,他的媽媽在交往的時候一直跟我說,ㄟ,他可是不會煮飯喔,ㄟ不會煮飯可不可以。當然可以阿,我們喜帖都發出去了…
但是當她嫁到我家以後,他就開始學煮菜,原本我們家吃的,都是我媽媽煮的,但是當我太太嫁過來的時候,就開始教他煮菜,其實這個過程裡面,也是有時候會出槌,但是我開始在飯桌上,讚美我的太太煮的菜好好吃,然後我的爸媽也開始讚美她說,好好吃好好吃,越來越會煮菜喔! 後來她真的越來越會煮菜,一直到現在,說真的,我已經分不出來哪一餐是我媽煮的,哪一餐是我太太煮的,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弟兄姊妹,有時候我們在與配偶相處的時候,太容易會出現負面的情緒或是一句非常有殺傷力的負面話語就卡在喉嚨,呼之欲出,往往覺得我一定要告訴你,你就是有多糟糕,你就是有多麼不好,你哪裡做錯做錯,你哪裡應該要改,等等之類的,然後越講會越順,到一個高潮的時候,感覺會有一個很有殺傷力的負面話語就卡在這裡,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我一定要把最真實的告訴你,而且還要把最殘酷的事實讓你知道,等等之類… 而在不吐不快之後,可能就是一個冷戰的開始。
APP【應用】弟兄姊妹,我們願意人怎麼樣對待我們,我們就要怎麼樣對待他們。我想在我們當中,應該每一個人都是喜歡被讚美的,每一個人都喜歡被肯定,就像我自己也是非常需要被肯定的人。我們都喜歡被肯定,阿們?

EX:曾經有一個小組長來跟我抱怨,說他有一個組員很嚴重,問題有多少,不愛來教會,然後家庭關係很糟糕,然後還染上惡習,等等之類的,挖這個小組長就一直講一直講,說這個人真的很糟糕很糟糕。後來有一次我跟這兩個人一起坐下來談,這個小組員坐在我面前,一臉無奈,也不知道他能有什麼改變,後來我鼓勵這個小組長說,某某某,可以請你讚美這一個組員十件事情嗎? 後來這個小組長竟然完全講不出話來,因為平常講他的缺點講習慣了,要講優點讚美他的時候,卻說不出話來。後來,我在他們兩個面前,給了他們兩個人「一個人十個讚美」,當我讚美完以後發生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這個小組員哭了,是因為有人讚美她肯定他。第二件事情是這個小組長哭了,是因為他不知道怎麼樣讚美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讚美多一點,願讚美充滿每一段婚姻!

二、服事多一點
馬太福音Matt.20:26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27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在這一段經文中說到,誰願為首,誰就做什麼? 作僕人。就好像耶穌來,不是要被人服事,而是要服事人,並且捨命,做多人的贖價。
其實我們常常容易在婚姻中,比較看重自己在意的事情,然後期待我們的另一半也跟我們有一樣的看見,有一樣的態度,想法。我想我們都可以學習,去成全對方,讓他做他渴望的事情。如果今天我的太太有感動要帶敬拜團,那就支持他,鼓勵他,不管他會不會成功,但是這個過程的成全,非常重要。彼此服事,彼此幫補,也讓他做他自己喜歡的事情

陪他做他喜歡的事情
EX結婚以後,我發現我的太太如果看電視的話,他很喜歡看一種節目,就是類似那種把一個醜女變成一個美女的節目,或是任何只要跟美感的東西有關的,他都會喜歡,當電視節目如果有播出,一個醜女變美女的時候,他會在旁邊看的非常開心。原本我不大能接受,
去服事他,成全她,就好像人子來,是來服事人,甚至為我們捨命,為了成全我們一樣。如果我的太太喜歡逛街,就陪他去逛街,
我記得我的太太總是搞不懂,為什麼我喜歡看nba,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運動應該可以算是籃球,所以我就會上youtube去看每一天的十大好球,後來我的太太也會跟我一起看,很有意思的是,他完全看不懂,也不知道哪裡好看,但是他就是會支持我,服事我,透過我喜歡的事情,陪伴我,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服事。
我鼓勵在場的弟兄姊妹,其實我們的婚姻裡面,需要服事多一點,到底我的配偶喜歡什麼? 有一回我的太太問我,你知道我喜歡吃的東西是什麼嗎? 後來我想了很久,我只能回答說,大概我不吃的東西,你都喜歡吧!
我也鼓勵弟兄姊妹,耶穌說你們要彼此洗腳,在我們的生活中,要每天彼此洗腳可能會有一點難度,但是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先從簡單的做起,我們可以彼此洗碗,彼此洗衣服,彼此掃地阿。
Ex不知道在場的丈夫們,會不會作家事。或是有沒有透過作家事,來服事你的妻子。而作妻子的有沒有把家事,當作是一個非常榮耀的事情,非常親近耶穌的事情。我在神學院的時候有作一個研究,研究一個修女叫做大德蘭,他在作家事的時候會因為跟耶穌太親近,會因為一邊作家事,一邊默想耶穌,而到了所謂書上說神人合一,其實我想就是被聖靈充滿,書上形容他的動作會停住,因為他太愛耶穌了,過了一陣子才會回神。
我是一個傳道人,帶敬拜的時候很屬靈,講道的時候感覺好像也蠻屬靈的,讀聖經的時候感覺野蠻屬靈的,而我也是一個先生,一個洗碗的先生,我也會幫忙洗衣服,我覺得我最屬靈的時候,可能是帶敬拜的時候,或是讀經的時候,但其中一個時候,就是我洗碗的時候。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在生活中,遇見耶穌,讓我們的生命彼此服事,彼此服事,作彼此的僕人,讓耶穌的生命在生活中能夠流露出來

馬可福音Mk.10:8】兩個人成為一體。既然這樣,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所以,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三、尊榮多一點
以弗所書5:21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24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26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27 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28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29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30 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有古卷加:就是他的骨他的肉)。
在這一段經文裡面,其實說的非常清楚,在婚姻的關係裡面,丈夫有丈夫的角色要去負責,妻子也有妻子的角色要負責,而聖經用了基督跟教會的關係。這裡說到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所以其實在我們的婚姻裡面,真的需要因著耶穌,靠著耶穌,才有辦法得勝。在這裡透過這一段經文,給每一個妻子一個鼓勵,是的,有時候在我們的生活中,似乎要合一,要順服並不容易,有時候可能覺得,順服丈夫好難,特別是當我們感覺自己做牛做馬後,早上載孩子,晚上顧孩子,做了許多的家事,成堆的衣服,先生的臭襪子,還有洗手槽裡面的一堆碗,挖,這麼多東西,這麼多雜事,順服丈夫….神的話說,你們做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這裡的原文其實是沒有順服這個動詞,所以簡單來說,可以說,對待你的丈夫,就好像對待主耶穌一樣。
Ex這樣的比喻可能很奇怪,如果我們想得強烈一點,哇,這太困難了吧。
耶穌你是這麼的了解我,我的先生怎麼跟我講話總是簡潔有力又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麼?
耶穌你是這麼的溫柔,怎麼我的老公跟一隻牛一樣
耶穌跟我是如此的情投意合,我跟我的老公卻是對牛彈琴....
親愛的弟兄姊妹,順服你的牛好像順服溫柔的耶穌一樣,對待你的牛,好像對待主耶穌一樣! 阿們
不只是妻子,也給每一個丈夫一個鼓勵,我們要愛我們的妻子,就好像耶穌基督為教會捨命一樣,耶穌非常的愛教會,丈夫要愛妻子,好像愛自己一樣,對於自己的妻子,要保養顧惜。我們要多多的愛惜我們的太太,我知道有時候當我們身上背著全家的重責大任的時候,有時候我們需要一點空間安靜,有時候我們需要一點喘息的空間,從工作的壓力回到家中的時候,在我們最不想講話的時候,可能會面對一連串的問題,我們的太太可能會一次丟好幾個問題出來,ㄟ家裡的什麼事情你做了沒,什麼東西你有沒有買,你去哪家買,你買多少錢,哇你怎麼去那家買,小孩的東西你準備了嗎? 下一週要出去要去哪裡,你怎麼都還沒有想,你今天都在作什麼,打電話給你怎麼沒有接?
親愛的弟兄們,讓我們好好的保養顧惜我們的妻子,就好像基督愛教會一樣

EX愛惜保養: 美國有一項統計:早上親過太太才上班的男人,出車禍的機率少很多,另外,每晚睡前親老婆的男人,比沒有這樣作的人活得更久。如果你想上班不出意外,如果你想活得久一點,那麼就在每天的開始與結束,都親一下你的妻子吧!)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在生活中,彼此尊榮吧,太太尊榮先生,先生尊榮太太,太太順服先生,先生愛惜太太。

喜樂多一點
建立幽默感喜樂的家
配偶能否在你面前犯個小錯誤
傳道書9:9 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 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要約會 把時間排開

四、愛多一點
羅馬書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這裡說道相愛要常以為什麼? 虧欠。很多時候在我們的婚姻裡面,是不是容易覺得,我做了什麼,所以我的配偶應該也要做什麼。我想我們需要常常覺得自己虧欠,我對我的太太可以再更好一點,我對我的先生可以再更尊榮一點。我們彼此可以更體貼一點,更愛彼此一點
讓我們的愛能夠成全彼此,愛更多一點!
EX柯大衛博士說的好:「你應該是你的配偶能夠下降的機場。」請製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你的配偶知道,他和你可以無話不談,更不用擔心會說錯話。要經常對你的伴侶表達愛意及感激之情。要常常告訴配偶,你是如何如何的愛慕他/她。告訴你的配偶,你會一直在他/她身邊且不會離去。讓一個人知道他身後總會有人支持他,不斷為他加油打氣,會使他更無後顧之憂,能去放膽完成他們的夢想。

弟兄姊妹,當我們建造一個充滿愛的婚姻,我們常常以為虧欠,還不夠,我可以再愛我的妻子更多一點,我給我太太的還不夠,我給我先生的還不夠。

EX英國有對百歲老夫妻,當105歲的柏西平靜的離開人世時,他的妻子正在旁陪伴著他。而在兩個星期前,兩人才一起共度結婚八十週年紀念日,這是世界上保持婚姻紀錄最長的一對夫妻。
兩人談及婚姻的祕訣時,表示雙方從不帶著情緒上床睡覺,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平靜的開始、和睦的結束。而柏西最常說的話則是:「是的,親愛的。」以及「對不起。」這方法雖然平凡、簡單,卻是潤滑婚姻的重要因素。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