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 禧年恩膏年年來.全家得救代代傳

【主題】:禧年恩膏年年來.全家得救代代傳【經文】:【使徒行傳16:24-34】



1. 2/20晚上7:00-9:00小組長聚會,請小組長預留時間參加。
2. 家庭營3/20(日)13:00-19:30,4/2(六)9:00-16:00,歡迎參加。
3. 三代日:明天2/20鼓勵陪爸爸媽媽或兒子孫子,為主服事他們,也可以一起出遊。
4. (星期六)早晨在彰師大寶山校區門口6:30集合,散步讀經禱告,帶聖經,歡迎參加。
5. 3/6大雪山健走之旅(嬰兒車也可以走),報名費一家100元(含保險),自行開車,歡迎邀親朋好友一起在大自然中認識神。
6. 4/3木柵動物園、貓空纜車之旅,保險、車資200元/人,自備午餐、門票。歡迎參加。
7. 已讀完第一年生培的弟兄姐妹,可選修彰化靈神「婚姻與家庭」2學分課程。另生命培訓課程即將在4-5月招生(每週週末上課6小時),五月底考試,請向江牧師報名。

【主題】:禧年恩膏年年來.全家得救代代傳【經文】:【使徒行傳16:24-34】
24 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裏,兩腳上了木狗。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2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27 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28 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裏。」29 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 30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32 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33 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34 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裏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 神,都很喜樂。
◎信是得著就必得著:
1. 從主耶穌宣告「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這時廣義的禧年已經來到,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已經發生!誰有信心領受就可以領受。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當禧年的真理再一次被強調時,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禧年的恩膏會一直在你身上,不會因為過了今年就沒有了。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2. 從保羅對腓立比的獄卒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章31節)照樣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其實全家得救的話不是在保羅宣告時才發生,早在挪亞的時代就顯明了!挪亞一家八口進了方舟,還有出埃及時,躲避滅命的,是一家一隻羊羔用血塗在門楣,全家就都得救。還有以色列人進迦南攻打耶利哥時,妓女喇合因信和一條紅線救了一家的人。妓女喇合不是一家之主,卻因信救了父家全家。所以重要的不是爭辯得救的是個人或全家,重要的是信心,對一個渴望全家得救的人,主不願一人沉淪(彼後3:9),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這句話已經足夠讓他深信他的全家都要得救。所以重要的是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3. 【例證】記得我剛信主時,我很擔心主那麼榮耀!我這麼卑微,主會要我嗎?當我讀到可7:28 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我發現,主會要我的,我就很放心的全人全心來投靠祂了!重要的是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一、 禧年恩膏年年來:禧年除了神賦予禧年特別的意義,禧年代表個人或國家要脫離過往各方面的虧損,進入神給的極大恩寵中,我們都知道恩典是白白得來的,而恩寵更甚於恩典之上,恩寵比恩典更豐富,所以在這禧年裡,我們都當憑著信心,真實領受上帝豐盛的預備。禧年也是一個特殊的補還時間點,舉凡生命中所有的虧損都來得及被補還。被賣為奴的人,在禧年會成為自由人;被賣掉的土地,在禧年會重歸物主。我們的生命在過去年日中的虧損,不管是別人加害於我們的,還是我們自己錯誤的選擇和時代因素造成的,要相信在禧年時,都有機會求神填補我們生命中的缺口,恢復蒙福又豐盛的地位,當知上帝的心意永遠向祂的百姓敞開,有一個聖潔的盟約要生發在我們中間。
禧年我們期待:
1. 丈夫愛妻子,如同基督愛教會,為妻子捨己;妻子順服丈夫,看丈夫如同主(弗5:22-25)
2. 為父的心回轉歸向兒女,兒女的心回轉歸向父神。(瑪 4:6 ;路 1:17)
3. 心從世界回轉歸向神,禧年的基礎是安息年,安息年的基礎是安息日,其實更重要的是以神為樂,也就是天使不只在主日才記錄你的話,而是一週七天,你所思所想都是為討主喜悅,你的分享都是敬畏神的分享,瑪3:16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17 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18 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 神的和不事奉 神的,分別出來。」
4. 安息年的基礎建立在安息日:賽58:13 你若在安息日掉轉(或譯: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58:14 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對以色人來說每週一天用來敬拜和休息是一項遺產,值得深深感謝。這是特別喜樂的一天,是和上帝分享的一天。也是每週記念基督復活,祂子民特此聚集敬拜的日子。主日要與平常不一樣,要分別為聖來親近神,並要喜樂的來敬拜祂,不操作不操勞是神的心意,以色列人在曠野時出16:22 到第六天,他們收了雙倍的食物,每人兩俄梅珥。第六天收了雙倍是因安息日要來親近神,不要勞力申5:15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將你從那裏領出來。因此,耶和華你的神吩咐你守安息日。
5. 單單愛主,每天支取新鮮愛和真理、生命的膏油:詩1: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當每天與神親近就支取新鮮的膏油,神每天都給以色列人新鮮的嗎那,每天清晨都能收取,所以每天早晨要讀經禱告。要安靜等候神,靈修禱告使我們生命有果效,生命要栽在溪水旁!清晨讀經禱告就像嗎那一樣,要每天出到營地彎腰撿拾,付一點小代價,神就天天供應新鮮的恩典,宣告每天都得著新鮮嗎哪!
二、 全家得救代代傳
1. 第一個有頭的家(創7:1)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你在我面前是義人。一個有頭的家,是一個幸福的家,有擔當的家長,會把全家帶進蒙福之地。亞當不算成功的頭,他沒有保護夏娃走在神的心意裏面。一直到挪亞我們才看到得救,但是我們看到挪亞有美好與神的祭壇,卻沒有一個好的家庭祭壇使敬虔的生命一代傳一代。挪亞影響重大,所有人類,都從這個家衍生出來。我們要轉化彰化要先從轉化我們的家庭開始。我們不僅要全家得救也要全家重生,這須要家長的努力透過家庭祭壇,曲膝的禱告祭壇來完成。
2. 一家一隻逾越羊羔(出12:3,7)3你們吩咐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7 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逾越羊羔是以色列出埃及的時候,神讓滅命的擊殺埃及長子,這時以色列人的家要躲在逾越羊羔的保護之下,是一家一家的被保護,甚至鄰居也被保護,這時是一個分別,有聽神透過摩西話和沒有聽神透過摩西話的以色列人和埃及人之間的分別。
3. 父家得救因著信(書2:18;6:17)2:18 我們來到這地的時候,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繫在縋我們下去的窗戶上,並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6:17 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只有妓女喇合與她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為她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喇合並不是頭的角色,但因著信她拯救了全家,這是神給信祂的人的極大恩寵,雖然你不是頭的角色也能帶領全家得救。
4. 家是祝福的單位(撒下6:11)6:11 耶和華的約櫃在迦特人俄別‧以東家中三個月;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家。很令人興奮的是祝福也是一個家一個家的,俄別以東是一個服事神有熱誠的人,他很喜悅約櫃在他家,他熱切的享受神的同在與服事神渴慕神,神就祝福他和他的全家,一個有熱誠的頭,能讓全家得福。
4. 馬其頓第一家:禁卒一家,凡屬他的,都得救。使徒行傳16:30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32 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33 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回到這段我們的主要經文,從主耶穌宣告「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這時廣義的禧年已經來到,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已經發生!誰有信心領受就可以領受。從保羅對腓立比的獄卒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章31節)照樣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其實全家得救的話不是在保羅宣告時才發生,早在挪亞的時代就顯明了!挪亞一家八口進了方舟,還有出埃及時,躲避滅命的是一家一隻羊羔用血塗在門楣,全家就都得救。還有以色列人進迦南攻打耶利哥時,妓女喇合因信和一條紅線救了一家的人。妓女喇合不是一家之主,卻因信救了父家全家。
重要的是信心,對一個渴望全家得救的人,主不願一人沉淪(彼後3:9),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這句話已經足夠讓他深信他的全家都要得救。所以重要的是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住過的必留下鄰居:您可以不只是全家得救,您可以一家傳一家,一代領一代,讓轉化家庭.轉化世代這新的恩膏,從你我的家開始。信是得著就必得著,挪亞沒有完成的願在你我手中開始!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