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週六晚崇拜 報!救主生了!

20101211家庭牧區週六晚崇拜家就是祭壇,生命就是敬拜
報!救主生了!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路2:11-12】



主題:報!救主生了【路加福音 2:8-14】
【內容】:救主降生了,這個大好的信息從天上報到地上,從天使報給牧羊人,又在天兵的頌讚中,榮耀歸神,平安歸人!
(1) 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
(2) 救主生了,就是主基督!
(3) 主基督成了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
引言:【何必道成肉身呢】從前有一皇帝,他的首相,是一道德學者。這位首相旅行到了帕勒斯汀,受了基督福音感化,作了基督徒。回國以後,告訴人說,他已信了那位來到世界拯救罪人的救主,並且作了基督徒。皇帝問他說:『我若要作什麽事,只要吩咐僕人,他就去作。那位萬王之王的神,可用一句話救人,何必親自成爲人的身體呢?』首相便求皇帝賜他一天工夫,然後回答。回家之後,首相照著皇帝周歲孩子之形像,預備了假太子木偶,穿上太子美衣,明天備用。第二天皇帝和首相坐在船裏,要他回答昨天的問題。這時宮女來了,懷中抱著假太子,皇帝以爲真是他的兒子,伸手去接,宮女早已領了首相吩咐,故意失手,假太子掉到水裏去了。』皇帝立時就要跳下水去,救他兒子。宰相攔阻他說:『王阿,你用不著親自下去呀,吩咐我去還不夠嗎?』王回答說:『不行不行,我要自己去救,別人我不放心,他是我兒子啊!」
全能的主所以不肯只用一句話救世人,必要親自成爲人形,除了對價關係,也就是完全的人才能救贖出完全的人,人犯罪不能不死,祂以聖潔完全的獨生愛子,把我們贖回,顯出祂的公義。另外,人實在不明白上帝的愛,父神只好成為人的樣子,愛人到一個地步,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祂為什麼那麼愛我們呢?因為我們是祂的孩子,是祂所愛的!
(1) 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
報!大喜的信息,我的女兒出生了!
在我和我太太懷第一個孩子的時候,我怕不能愛這個孩子,就跟天父求一個像祂愛他的愛,因我知道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最愛這個孩子的是他在天上的父神,我用100餐的禁食禱告祈求這事。還記得主後2000年8月1日那天清早,在彰基的產房外,護士把我的女兒抱出來,當看到我女兒的第一眼,霎時間,一個具體的愛,從天上如同石頭丟入水中的噗嗵進入我心!這個喜訊是給我的,而救主降生,是給所有人的!
通常孩子出生,護士會抱去給最親密的人看:那耶穌出生,天使報明祂的身份,卻是先報給夜間忠心守更看守羊群的牧羊人,他們是一群沒什麼財富,地位的人。但天父非常愛他們,救主生了,當然要報給他們知道!而且,他們忠心察證後,就忠心的把這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傳開了!因這個好消息是關乎萬民的!
(2) 救主生了,就是主基督!
報!救主生了,就是主基督!
這位救主就是要把罪人贖出來的贖價,是誰呢!就是主基督,基督是王,是將來的審判君王!為何審判的君王要道成肉身呢?
前法國總統吉斯卡爾‧德斯但﹐在上海復旦大學演講時﹐曾引用以下這段話﹕“莊子與惠子游于濠梁之上﹐莊子曰﹕「游魚出游從容﹐魚之樂也」﹐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子非我固不知子矣﹐子非魚故也﹐子不知魚之樂全矣」。
從莊子與惠子對話中﹐很清楚看到惠子的觀點﹔認為莊子要想真正了解魚的苦樂﹐除非變為魚不可。我們的主耶穌,祂本是神的獨生子,為何要撇棄天上的榮華,卑賤降生塵世為人子﹖祂降生的目的,為的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但祂必須經歷人所走的路程;樂人之樂﹐憂人之憂。因此祂才會那般體恤人的軟弱,同情人的憂傷。你餓過嗎﹖主也餓過。你渴過嗎﹖主也渴過!你孤單嗎﹖主比你更孤單。你傷心流淚嗎﹖主也哭過。你受過試探嗎﹖祂也受過甚至比你更深,只是祂沒有犯過罪,正因為祂曾降為人子,所以祂經歷許許多多坎坷道路,因此你就不會奇怪,祂是那麼對信祂的人,何等體貼入微,能深知人的甘苦。最後,祂為了拯救世上罪人,不惜犧牲生命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傾盡最後一滴血!
父神並沒有把將來的審判權交給天使,因為他不夠資格,天使是靈,沒有化身為人,沒有經歷人生的道路,因此不懂人的疾苦;父是將審判的事交給子(約5﹕22)。叫一切不信的人在祂的審判臺前無可推諉(約15﹕22)。
這個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第一個報明的就是「救主生了,就是主基督!」
(3) 主基督成了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
報!主基督成了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
以賽亞書講到耶穌基督的降生說:「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這話很清楚指明嬰孩是耶穌基督,因「祂的名稱為奇妙、策士」,這名字只有耶穌基督纔配得上。祂是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祂的國是無窮盡的。這樣尊貴的榮耀君王卻道成了肉身,成為嬰孩,而且包著布,臥在馬槽裏,世上幾乎沒有一個嬰孩是這樣出生的,其實主可以選擇要出生在哪個家庭,但他卻順服天父的安排,就像我們一樣,他快樂的在天父為他安排的家中成長,我們也要如此,快樂的享受天父的安排,耶穌對天父有一個信任,天父的安排是最美好的,我們也當像主耶穌一樣,相信祂的安排是最美好的,當我們以一個感恩的心,來看我們經歷的一生年日時,相信我們的人生不再一樣。
【結語】:報!繼續報下去!
關乎萬民的信息卻是先向牧羊人報告,要他們聽到這消息後,將這消息傳出去。牧羊人果然把消息傳開了。我們看見天使相當尊重那些牧羊人,向他們報告消息的時候,牧羊人最先是懼怕,後來就很歡喜了,因為天使把他們的懼怕消除。當那大喜信息報告完了之後,牧羊人或許還是驚魂未定,但天使再為他們作一件事,他們就真的平安了! 天使與一大隊天兵唱詩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天使的歌聲使他們的懼怕消除,轉為歡喜。天使天兵唱完詩就升天去了,牧羊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他們真的找到了耶穌基督,並且將他們所看見的傳開。他們是第一批將主降生的消傳開的人。讓我們也成為忠心報喜信的人,將主道成肉身的愛,繼續報下去!♁

技術提供:Blogger.